2015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5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召开空间科学卫星正样研制及质量管理要求宣贯会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15-05-08
】 【】 【

  为进一步做好2015年空间科学卫星工程各级质量管理工作,切实贯彻实施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下达的《空间科学卫星正样研制工作的若干要求》(以下简称“21号文”),高能所科研处与研究生部、粒子天体中心联合,于56日组织开展对“21号文”及质量管理要求的现场宣贯与问题交流。培训主讲人为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质量管理处处长林柯妡和高能所HXMT卫星有效载荷总质量师张承模。此次培训由所长助理、空间项目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卢方军主持。 

  林柯妡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空间科学卫星正样研制工作责任制、工程计划管理、技术状态管控和试验组织管理等方面的若干要求,结合实例重点讲解了软件工程化管理及正样验证的过程管控的具体内容,同时要求各参研人员工作中时刻保持警惕,狠抓质量问题,将研制任务落到实处。报告结束后,林柯妡研究员还回答了大家的问提。 

  张承模对空间科学卫星工程2015年质量管理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明确了2015年度空间科学卫星工程质量管理工作的工作目标,并概述了落实质量条款、闭环处理遗留问题等五个方面的具体措施。报告还介绍了空间科学卫星工程质量信息管理要求的文件框架。    

  空间项目工程指挥部总工程师王焕玉做了培训会总结讲话。他感谢林柯妡和张承模两位老师的宣贯,肯定了此次培训对空间科学卫星工程各级质量管理的重要意义。他进一步用四个“零”和四个对空间项目和参研人员提出要求:每个项目都要做到设计零缺陷、数据零疑点、验证零死角、操作零差错;每一个参研人员在开展工作时要细心、小心、用心,同时还要有一颗爱心,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高水平的成果回报纳税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