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5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组织参加京区党委举办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二次集中培训会
文章来源:党政联合办公室  2015-05-04
】 【】 【

  428日,根据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统一部署,高能所组织参加了京区党委举办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二次集中培训会。培训分两个阶段,上午视频报告会,下午交流研讨。我所在北京本部和东莞分部都设了分会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支部书记及部分支委应到会59人,实到54人,出勤率超过90% 

  上午视频会,主要听取了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的辅导报告。高波教授正风反腐如何适应新常态’—反腐救党责任担当的报告,以新常态的思维解读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改革和创新,并从战略和战术角度提出了如何适应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工作:战略上坚持治标促治本的目标方法论、坚持有为有不为的职能绩效观和坚持抓大不放小的系统治理观;战术上打击特权、纠偏治乱和强化上位监督力度,力图在反腐新常态下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两责担当,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开展。 

  李志刚履职尽责谋发展,风清气正促率先以党风廉政实际成效为率先行动计划保驾护航为题的报告,从当前改革与反腐形势,结合中科院“科技创新的核心定位提出了未来反腐倡廉的工作思路与主要举措,以问责机制为抓手,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的纪监审工作体系,加强对重点对象的反腐倡廉教育和对重点领域的管理与监督,建立规范制度的流程化、流程信息化,为党风廉政保驾护航。 

  下午,北京本部的交流研讨由党委书记潘卫民主持。参会人员针对辅导报告以及对高能所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基层党支部(总支)如何在反腐倡廉中发挥作用,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展开了讨论。潘卫民强调要转变思想,坚持落实主体责任制,要求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本着以解决问题的态度,严格按照规定办事,消除法不责众错误想法,形成以党组织为政治核心的监督保障体系,通过加强宣传与教育,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文化。高能所党委将“从严治党作为年度考核指标,强化支部书记问责力度。会议还对党员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加强党的纪律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副所长、党委委员、东莞分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陈元柏主持了东莞分部的交流研讨会。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