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5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东莞分部开展“五·一”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5-04-29
】 【】 【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为保障CSNS园区各项安装、调试等科研工作的正常秩序和节假日期间安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427日,行政办、技安办、和装置办组成了联合检查组,对CSNS园区开展了“五一”安全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的主导思想是“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强调各部门的安全责任,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检查分为两个阶段,先是各部门自行检查整改,而后联合检查组在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核实检查结果,防止出现漏洞和死角,杜绝安全隐患。 

  本次检查的范围和内容做到了全覆盖,对园区内已交付使用的各类建筑,各单位的实验场所、易燃易爆品、有毒有害危险品、电器特种设备、消防设施(器材)及安装调试现场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另外还对学生及外聘人员宿舍和实验室进行了抽查。 

  本次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消火栓周围通道被遮挡,测试厅设备堆放杂乱,危险化学品未按照规定安全存放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当场指出其危害性,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以确保“五一”期间CSNS园区的安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