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5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召开航天项目星上产品软件与FPGA培训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15-04-27
】 【】 【

  为加强我所空间项目参研及管理人员的软件工程意识和风险过程控制意识,科研计划处联合研究生部与粒子天体中心,于423日在高能所组织开展了航天项目星上产品软件与FPGA培训。培训主讲人为航天科技五院502所高级工程师于志杰和航天科工三院304所高级工程师杨楠。

  参加培训的有来自我所各空间项目参研及管理人员三十余人。此次培训由粒子天体中心徐玉朋研究员主持。  

  于志杰以自己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在FPGA研制及第三方验证中所采用的仿真验证技术与时序分析技术及相关技术流程要求等,并对FPGA编码规则、人工走查和仿真验证等过程中出现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和技术交流;杨楠对软件测试目的、类型、级别、方法和技术流程予以介绍,着重对软件内部测试过程进行细致讲解,并借助案例生动有趣地分析了软件设计过程中的问题以及对应的解决方案 

  本次培训历时5小时。在培训过程中,两位专家结合先期空间项目发生的现实案例,辅以形象生动的语言描述以及自己在工作中的感受和认识,通过现场问答等方式解读相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而且让大家在培训过程中主动思考,对工作的侧重点和可能出现的错误提前了解并调整部分概念理解,使大家的软件工程意识和对风险过程控制的理解得到了加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