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顺利通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复查验收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14-12-30
】 【】 【

  1229日,中华全国总工会考评组一行7人,在考评组组长、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万明东的率领下,对高能所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复查验收,一致同意高能所通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复验。 

  高能所原党委书记王焕玉,党委书记、副所长潘卫民,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罗小安出席会议,职代会常委、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干部40人参加了会议。复查验收会议由中科院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张平主持。 

  验收汇报会上,潘卫民代表所里对考评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高能所工会在所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所行政的大力支持下,以创建模范职工之家为抓手,围绕职工所想和工作所需,致力于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致力于职工素质的提高,致力于困难帮扶和送温暖工程,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特别是在征集职工群众意见,推动职工提案落实,深化所务公开,参与所内重要问题的研讨,推进研究所民主管理进程等方面,所工会做出了有益探索和重要贡献,出色地发挥了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所工会主席李广谦向考评组全面细致地汇报了高能所“模范职工之家”的建设情况。他指出,高能所工会在所党委的领导下,所行政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全面参与高能所的各项工作,在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服务科研创新和创新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未来,高能所将继续深入开展“职工之家”建设活动,更好地履行工会职责,不断拓展服务内容,与时俱进,常建常新,把工会真正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具有凝聚力的职工之家。 

  听取汇报后,考评组进行现场提问,并查阅了高能所创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以来的系列档案和支撑材料。经过全方位的考评,考评组对高能所的建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高能所工会和职代会在中科院系统建设“职工之家活动中发挥的旗帜作用。同时提出了更高的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推进“率先”行动计划落实;二是经费审查委员会要在每年的职代会上汇报工作,从制度上落实知情权;三是希望高能所继续推动职工小家建设,先进典型要积极向中科院工会申报;四是希望党政领导继续重视工会工作,培育新生力量成长和工作平滑过渡及有序衔接。综合考评组每位成员打分后,张平宣布高能所以97.1的高分顺利通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复验。 

  在听取了考评组的反馈意见后,潘卫民代表高能所对考评组给予我所工会、职代会工作的充分肯定表示感谢。希望所工会以此次复查验收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进,不断地完善充实建家内容,做好党政所急、职工所需、工会所能的事。高能所党政班子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所工会工作,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推进建家工作不断深化和提升,期待所工会在创建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最后,万明东讲话。他说,高能所的建家工作非常扎实、全面,所工会机构健全,在民主管理、组织活动、民主监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较好地履行了工会的各项职责。当前,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支持工会工作,对新时期工会工作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工会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高能所工会把握机遇,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有关要求,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工会工作法制化,推动工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健全完善党委定期联系工会等工作制度;三是全面加强工会的自身建设,着力加强工会工作覆盖面和代表性,强化服务意识和队伍建设。 

  高能所工会曾于2008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成为中科院系统首批获得该荣誉称号的单位。 

验收汇报会议现场

潘卫民致欢迎词

李广谦作报告

万明东讲话

张平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