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离退休总支组织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离退办  2014-12-09
】 【】 【

  按照所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高能所离退休党总支123日上午召开全体成员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会议首先重温了《党章》总纲中有关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内容和论述,随后大家认真学习了《决定》的各部分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深刻学习领会了《决定》精神。与会委员围绕“依法治国”这一主题就学习《决定》中有关内容的感想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结合实际纷纷发言,通过举事例、谈体会,回忆过去、展望未来,一致认为《决定》的出台非常英明、及时,抓住了当前全社会最为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对逐步推进依法治国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引导作用,《决定》精神深入民心、鼓舞人心,应当在全民推广学习。从依法治国延伸到依法治所,大家建议应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党员群众的法治观念,把学习党内法规、国家法律列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促进依法治所;将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会全精神与推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相结合,尽己所能为高能所的和谐发展贡献余热。 

  总支书记高启荣还在会上介绍了122日中科院召开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视频会”有关情况,简要通报了白春礼院长和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的讲话要点,并强调全体离退休党员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