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国资处组织召开报告厅改扩建工程四方验收会
文章来源:国资处  2014-03-24
】 【】 【

  320日上午,国资处组织召开了报告厅改扩建工程竣工四方验收会,邀请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所内行政处、科研业务处、财务处、通用运行室、所办等部门参加验收,主管所长罗小安副所长出席了验收会。 

  首先国资处邓春勤处长介绍了与会单位代表和项目基本情况,随后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分别介绍了项目的相关情况。报告厅改扩建工程于201211月动工,2013年底竣工,总施工面积约37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原建筑结构抗震加固,办公区改造装修,加建办公区四层、会议室二层及新建博展馆。在基建项目中,改造工程是施工难度系数较大,不确定因素较多的工程类型,报告厅项目除改造工程外还涉及结构加固、加层扩建、新建等多项基建类型,施工过程比较复杂,对项目的质量控制、造价控制、工期控制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在工程实施工程中,国资处积极协调各单位间及各专业间的配合工作,处理由于各种不确定因素出现的现场问题,克服困难,最终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随后与会代表现场对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项目满足设计和使用功能要求,但一些部位存在施工处理不够精细、不够美观等问题,与会代表对不完善的地方提出了整改意见,会后国资处将会同施工单位针对意见进行整改。目前报告厅改扩建项目已全面竣工并通过消防验收。报告厅改扩建工程增加约500平米办公区和约400平米会议区,一定程度上缓减了所内目前科研用房极度紧张的局面,改善了部分科研办公环境。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