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理论室资助贫困山区孩子完成学业
文章来源:理论物理室  2014-03-19
】 【】 【

  理论室支部自2011年春季开始组织室里老师和同学资助湖北省宣恩县椒园中学的贫困学生,这是研究室为回馈社会所贡献的一点微不足道的正能量,但是对于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来说,理论室的爱心和善意一直激励他们在艰苦的环境里不懈努力,不断进取。第一批资助的特别贫困的5位孩子已分别于2012年和2013年夏季毕业,有两名孩子顺利进入恩施高中,另外三名孩子进入宣恩县一中,其中一名孩子虽考取了州一中但是选择在县一中实验班就读。(注:恩施高中是恩施州重点中学,为地区最好中学,县一中是县重点中学。)

  理论室希望能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能够帮助更多家庭贫困的孩子顺利完成初中学业。为此支部分别在2012年和2013年秋季各选取了两名新入学的孩子进行资助。今年秋季虽然没有毕业生,但是支部计划再从初一年级众多贫困孩子中选取两名家庭特别贫困的孩子进行资助。资助力度为每位孩子每月150元钱,每年资助10个月。目前资助的四位孩子中有一位同学的母亲去世了,父亲终身残疾;还有一位同学的母亲也去世了,与父亲相依为命;一位同学的母亲是残疾人;另一位同学的爸爸身患疾病。他们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坚持学习,学习成绩非常优秀。

  理论室各位老师包括退休党员和同学纷纷伸出关爱的双手,敞开慈善的心扉,积极帮助这些特别贫困的孩子完成2—3年的初中学业,共捐献善款11750元整,并且为孩子们捐献了10个双肩背包。一个人的能力虽有大小,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就能汇成慈善的大海。大家伸出众多的援助之手,一定会为他们中的一些同学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定期、持久地献爱心、行善举,不论多少都是对贫困山区孩子的鼓励。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将来回报社会,我们希望能持之以恒地传递这个社会所需要的正能量。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