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东莞分部参加所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4-03-17
】 【】 【

  3月10日上午,高能所召开2014年度工作会议暨七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姜晓明副所长主持大会。东莞分部设立了视频分会场,在莞的分部部门领导、工程正副经理及总师,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和职工代表等共30多人出席了会议。

  首先,听取了王贻芳所长做了工作报告。他介绍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来高能所的视察情况及发表讲话的主要精神,介绍了中科院2014年工作总体思路及“率先”行动计划。报告回顾了2013年度主要工作,客观地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同时,部署了2014年度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

  王焕玉书记《践行群众路线,传播科学精神---为实现“四个率先”,建设世界级科学中心保驾护航》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2013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及取得的成果,总结了我所开展创新文化建设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和取得的工作成就,同时,提出了2014年我所重点工作任务。

  所长助理陈刚的财务工作报告,使大家对去年全所经费总收入和总支出有了详细了解,特别对职工的岗贴和绩效收入增长情况有了更全面和权威性认识。同时也使职工感受到2014年面临公用经费不足的压力,大家普遍感觉我们要继续坚持勤俭节约精神,要把科研经费管理好,使用好。

  罗小安副所长的报告,从深化后勤体制改革、改善办公条件、改善园区环境、排查安全隐患、解决职工关注问题、基建工作进展、支撑体系实施方案、建设规划及2014年工作计划等方面介绍了情况,使职工对后勤工作及2014年后勤支撑系统的发展有了更全面了解。

  最后,听取职代会主席李广谦七届六次工作报告。报告从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工会十六大精神,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以职工需求为己任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以文体活动为切入点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回顾,报告同时提出2014年工会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安排。

  3月11日下午,分部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闭幕会议,王九庆副所长主持了闭幕会内容。大家听取高能所各小组讨论结果汇报,听取了潘卫民副书记宣读2013年度的各项表彰奖励和王贻芳所长做的大会总结。   

  大家普遍感到,这次会议务实高效,各项工作报告客观真实,与会同志能够畅所欲言,积极参与所的管理和发展。也清晰看到今年工作依然艰巨,我们必须团结一心努力拼搏。最后,职工听了王贻芳所长的总结发言也很受鼓舞,看到了高能所的发展前景,也感受到所领导班子对职工各方面的关心。同时通过此次参会,也让大家认识到职代会和工会组织在发挥参与、维护、建设、教育社会职能的重要性,对东莞分部未来的和谐发展充满了信心。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