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召开2014年离退休人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离退办  2014-03-12
】 【】 【

  为进一步做好离退休管理工作,加强工作的指导性与方向性,37日下午, 离退办组织召开所离退休人员工作领导小组2014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所党委副书记潘卫民主持会议,罗小安、魏龙副所长及所办、党办、人资处、财务处、国资处、行政处等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离退休总支书记高启荣和两位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对离退休人员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及定期召开会议的相关制度做了进一步明确,听取了离退办近期各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及2014年工作计划,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人事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在全院实施完善共享机制增加离退休经费方案的通知》、《关于提高离休干部护理费标准的通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1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大家围绕离退休工作的有关事项、建议及老同志普遍关注的若干问题进行了逐一讨论和认真研究,并做出相应决定。特别是对于老同志们关心的所园区建设、物业管理、医务室发展趋势及离退休人员活动场所等问题,主管行政的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均现场予以说明解答。 

  此外,大家还就当前各种新型养老模式、利用社区资源开展助老服务、对独身、空巢家庭的老人予以重点关注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形成共识。 

  组长潘卫民指出,离退办要结合本所离退休人员实际,进一步探讨现行管理模式,推行和建立新的养老助老机制,促进管理服务。还要充分依托离退休各党支部,形成一支有责任心、有积极性并相对稳定的骨干队伍,采取适当措施激励骨干有效发挥作用,全面协助离退办服务管理好全所12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 

  本次会议上,参会的相关部门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主动采取措施,应老同志需求,针对问题和建议,积极想办法想对策,答疑解惑、解决问题。配合离退办将我所离退休人员工作不断推进。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