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召开三八健康知识讲座并进行“巾帼建功”先进评选颁奖仪式
文章来源:党办  2014-03-11
】 【】 【

  在第10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高能所妇委会响应中央厉行节约的号召,改进庆祝方式,举办了庆“三八”健康知识讲座,并在会上进行了2013年高能所“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的颁奖仪式,来自全所各部门的200余名女性职工、学生参加了活动,很多男同志也慕名而来,与在座女同志共同度过了一个简朴而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本次活动的举办得到所党委的大力支持,所党办主任、工会主席李广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代表所党委向全所女职工送去了节日的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他肯定了这次讲座的意义,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使全所女同志更加注重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幸福健康地生活。他也对我所妇女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所妇委会在所党委的领导下,更好的服务女性职工,发挥女同志“半边天”的作用,为我所的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颁奖仪式上,所妇委会主任苏萍首先宣读了所妇女委员会关于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名单,李广谦和各位妇委会委员为高能所“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了清华大学玉泉医院的主任医师冯璞作了题为《高血压与冠心病的防治》的报告。报告注重科普和实用,既有对冠心病的定义、临床类型等概念的讲解也有对防治冠心病注意事项的介绍。报告的重点为冠心病的防治,冯璞大夫从冠心病患者如何进行降血压、降血脂治疗,如何改进生活、饮食方式,发病后如何急救,如何使用自救保健药,在缓解期的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叙述,非常具有实用性。这个报告的重要意义还在于为与会同志提了醒,使他们在生活中更加注意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而只有身体健康,才能更好的为我所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颁奖

冯璞作报告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