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人力资源处召开2013年岗位聘用工作总结及2014年度重点工作讨论会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2014-03-10
】 【】 【

  3月5日,人力资源处召开全处会议对2013年岗位聘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4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进行讨论。

  首先,郑文莉处长总结了2013年岗位聘用工作,此次聘用工作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不断进行规范化管理:根据大科学装置研究所科研与工程工作的特点,不断完善科技岗位评价标准和报告标准,提出了承担任务、人才培养、考核结果使用等一系列评价标准,给出报告内容模版,使不同学科片的评委把握标准,使报告人了解汇报内容的重点和未来工作的重点。二是加大了群众监督的力度,跨级聘用工作首次进行拟聘人员公示。三是锻炼了队伍:人员更迭,由新人担纲此项重要的工作,从工作理念、方法、流程上都会不断完善和提升。岗位聘用工作关系到每位职工的切身利益,需要进行全面深入的总结,发现存在问题,并提出合理化解决方案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岗位聘用工作提供借鉴。

  其次,为了制定合理的2014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并与我所国际评估相结合,全处人员对工作计划进行了逐一讨论。大家积极发言,认为制定人力资源规划是工作开展的基础,进行全所人员盘点并与国内外同类型研究所进行比较分析是开展下一步工作的推手。对于人才工作,要建立人才库并长期追踪专家动向并定时联络,适时召开各类人才座谈会。同时,东莞分部的独立考核、岗位聘用及属地化政策实地调研等工作也要逐步开展。

  人力资源处将加大对日常工作的总结并对重点工作做好规划,确保全所各项人事人才工作的顺利完成。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