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3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工会召开年终工会总结会
文章来源:党办  2013-12-20
】 【】 【

  为加强基层工会之间的交流,提高我所工会工作整体水平。12月17日,高能所工会举办2013年度基层工会工作考核会议,全所19个基层工会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和交叉打分。所工会主席李广谦,职代会常委及各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干部30多人参加会议。考核会由所工会朱力东主持。

  朱力东介绍了考核要求和计分标准,本次考核以新修改《2013年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工作量化表》为依据,考核结果将作为2013-2014年度先进工会集体评选的依据。

  各基层工会结合单位和自身实际,对2013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梳理,重点汇报了本单位的特色工作和创新之处。各位评委针对汇报内容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负责所工会财务工作的苑辉对工会财务报销和工会经费使用中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朱力东介绍了基层工会网页的整体情况。

  汇报结束后李广谦主席作讲话。他对各基层工会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工会干部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考评工作提出二项要求:一是各单位工会要按照考核表的要求汇报工作,应该图文并茂进行必要说明,避免只空讲而无实际资料佐证;二是各单位工会汇报时注意厘清工会工作与其他工作之间的区别,避免把业务工作、党支部工作和工会工作混淆。

  关于下一步工作,李广谦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工会主席要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求,对工会经费开支进行严格把关,工会经费要以工会活动为载体,避免铺张浪费现象,特别注意合法安排元旦和春节的各项工会活动。二是职工提案落实工作受到所里高度重视,职工提案答复和落实的满意度已作为部门考核的依据之一,因此职代会必须进一步提高职工提案质量。2014年职代会即将召开,各单位工会主席要认真把关,共同推进研究所的民主管理工作。三是要及时补充、更新困难职工资料库,继续做好困难职工的慰问工作。要充分利用院、所多种帮扶渠道,帮助职工的解决实际困难,各单位工会一定要站在困难职工立场上,积极主动做好申报工作。四是各单位工会在举办讲座等活动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联系,并与所里对口部门沟通,要注意在积极拓展工会的服务领域时增强防范意识。五是各单位工会要继续做好基层工会的网页维护工作,要提高网络维护人员的主动精神和业务水平,保证网站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