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3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举办2013年新成员入所培训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2013-09-12
】 【】 【

  为了使新成员更好地融入研究所文化,尽快适应新环境和新工作,高能所于9月9日至10日举办了2013年新成员入所培训,新入所职工、新进研究室的博士后和研究生共140多人参加。研究生部主任何会林主持会议。  
  所党委书记王焕玉代表所领导对新入所的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高能所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及取得的科研成果,特别是目前承担的大科学工程。王焕玉结合自己在高能所几十年的工作经历和亲身感受,着重介绍了高能所的创新文化建设,他指出先进的文化是决定高能所持续健康发展的核心动力,是高能所高效运行并取得丰硕成果的“软件”,体现了高能所的软实力。他表示,高能所是一个高度开放、高度包容、适合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大家庭,希望新成员要敢于创新,努力拼搏,为我国的科学事业和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人事制度和人才项目,科研信息检索,辐射防护、消防、特殊设备使用等安全要求,知识产权保护,质量管理,科技档案管理,保密管理,基本礼仪等方面,为新成员在科研工作中争取资源、少出事故、少走弯路提供了必要的说明。新成员们还实地了解了消防知识和火灾逃生办法,并亲自演练了消防器材的使用。  
  培训结束后的调查问卷显示,新成员对此次培训内容表示满意,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东莞分部的新职工也通过视频同步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焕玉致辞欢迎新成员

会议现场

实地演练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