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3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举办合同法与知识产权合同讲座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13-04-12
】 【】 【

  4月8日下午,高能所在主楼C209会议室举办了合同法与知识产权合同讲座,主讲人为北京惠诚律师事务所的曾迪和高能所实验物理中心的纪全。来自实验物理中心、加速器中心、核技术中心和管理部门的二十多人参加了讲座。

  曾迪介绍了合同法的基础知识以及知识产权合同的特殊性。知识产权合同包括技术开发合同(委托开发、合作开发)、产品价格及销售合同(承揽合同、销售合同、购买合同)等。曾迪讲解了不同合同的概念和适用范围,并针对特定科研活动推荐了适用的种类。接着,曾迪针对一个具体的合同模板,逐一讲解了各条款涉及的法律背景、常见陷阱及风险防范建议。

  纪全介绍了本课题组在项目合作过程中专利工作的经验教训,得出结论:需要加强专利保护意识,应主动采取手段保护研发成果。

  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