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3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举办中层干部培训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部、党委办公室  2013-06-03
】 【】 【

  5月30日,高能所中层干部培训会在C305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王焕玉、副书记潘卫民,各部门主管人事/行政工作的领导、支部(总支)书记、新上岗的中层领导干部等40余人出席。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何会林主持会议。

  大会开始,潘卫民代表所领导致辞。他指出这个培训班办的非常及时和重要,其宗旨是围绕所“一三五”规划而进行的,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我们选拔干部的准则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院党组和所党委要求我们干部也是要向着德才兼备的方向发展,所谓“德”即要求领导干部要怀着责任之心、敬畏之心和为民之心;所谓“才”是指领导干部要加强对政策的学习和理解,要有贯彻执行的能力,要有领导艺术和策略,要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注重关心和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形成领导干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中层领导干部能深入掌握相关管理政策和业务流,提高管理效率,在所“一三五”规划的推进实施和成果产出中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

  按照会议议程,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部、国有资产处及行政管理处五个部门分别结合各自负责的业务依次做了培训报告。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宏刚做了高能所反腐倡廉工作介绍的报告。报告明确指出了中央反腐倡廉的态度和决心,深入解读了高能所反腐倡廉规章制度和重点领域,举例分析了所课题经费审计的共性问题,并就如何做好我所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思考建议。李颖做了组织工作情况说明的报告,介绍了发展党员注意事项及《中科院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高能所党支部组织工作手册》使用说明。

  人力资源处周娜、陈凤、杨云霞及周慧向与会人员做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培训报告。她们的报告围绕人力资源规划、招聘配置、人力资源开发、绩效管理、员工关系、薪酬福利六大工作模块,从政策依据、工作流程等方面介绍了我所人力资源管理的各项工作。报告既包括了各项具体工作的介绍,又通过分享案例的形式强调了完成节点和注意事项。

  研究生部董晓燕做了继续教育与培训报告。报告从各部门的继续教育与培训职责出发,介绍了继续教育与培训的形式及种类、经费管理、登记制度、考核与奖惩等内容,并特别强调了质量内审对继续教育工作的要求。

  国有资产处副处长杨静从固定资产、政府采购及进口产品三个方面,全面的介绍了各类国有资产的采购、入库及预算执行。报告还就资产管理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

  行政管理处郭新明做了技术安全管理的培训。报告从技术安全管理范围、辐射安全、辐射工作人员管理、特种设备管理及劳动保护等方面,就如何做好技术安全管理工作,共创安全和谐的科研环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与会中层领导干部认真听取了以上培训报告,并就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

  大会最后,王焕玉做了《如何做好中层领导的几点思考》的主旨报告。他认为作为中层领导,要有四个方面的修为:既要了解高能所的发展历史,又要勇于担当发展使命;既要抓好创新文化,又要学点政事。中层领导干部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既要完成科研任务,推进科技成果产出,又要做好行政组织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同时还要培育部门创新文化氛围,构建个人和集体双赢的软环境。他鼓励中层干部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只有善于“找事”,才能不断“成事”。最后,王焕玉以古语“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寄语中层干部,希望中层干部加强自身学习和修养,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为落实高能所“一三五”发展规划,把高能所建设成为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为了保证培训效果,主办部门在本次培训会前和会后还发放了调查问卷,对培训需求和效果进行了调研。

潘卫民致辞

王焕玉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