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2年综合新闻
加速器中心举办青年科研心得交流会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2-11-28
】 【】 【

  11月22日下午,由加速器中心第一党支部和团总支联合主办的“科研讲座之青年科研心得交流”在五号厅会议室成功举行。高能所原副所长王书鸿研究员、加速器中心党总支书记唐靖宇研究员和中心副主任曹建社研究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加速器中心2012年度高能所优秀青年人才基金的两位获奖者黄彤明和裴士伦从青年人的视角讲述他们的科研经历,分享他们的成功之道。两人都从自己的科研态度和科研方法两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在科研态度方面,两人都提到科研工作首先要勤奋努力,要抱有平常心,要有良好的科研道德等。当提及科研方法时,他们又各有侧重的讲述了自己的一些科研方法,主要包括有计划的精读、泛读大量的科学文献,要先学会模仿他人才能有自己的创新,要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以及要及时做好工作总结等等。

  随后,王书鸿对此次活动及加速器中心青年人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告诫青年人要珍惜现有的良好的科研环境及科研团队。曹建社提出青年人要在平时的科研工作中有意识的培养总结和表达能力,并努力克服自己的惰性。唐靖宇指出青年人从学校进入包括研究所在内的社会的头几年对于一个人的科研生涯非常关键,一定要通过不断进步来逐步培养自己的自信心,并在集体中发挥自己的才能。三位老师也就如何提高科研效率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给在座青年人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最后,唐靖宇和曹建社为两位主讲人颁发了纪念品。

  青年科研心得交流活动旨在搭建一个沟通平台,使广大青年能够面对面的和身边的优秀青年科研工作者进行相互交流,以便尽快步入正确的科研轨道。此次活动得到加速器中心广大青年的积极相应,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两位获奖者为榜样,潜心科研、虚心求教,为高能所“一三五”规划尽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