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2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离退办上门祝贺林克及郑林生老先生90寿辰
文章来源:离退办  2012-10-29
】 【】 【

  仲秋时节,金风送爽。近日,高能所离退办上门分别为两位高龄老人林克及郑林生祝贺90寿辰。离退休办公室领导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拎着果篮和生日蛋糕来到两位老先生家中,给老人送上美好的生日祝福。

  两位高寿老人可谓所里的“元老级”人物:林克同志离休前担任所人事处长职务,属于抗日战争时期参加工作的“老革命”,至今身上还留有战斗中负伤遗下的弹片,他在高能所工作期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体现了老一辈“高能人”艰苦奋斗、“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郑林生老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实验物理学家,上世纪50年代,他放弃了国外优厚的待遇和条件,怀着一腔爱国之情和抱国之志毅然回国,来到中国科学院原子能所(现高能物理研究所)从事科学研究直至退休。郑先生长期从事原子核物理和高能物理实验研究,是中国原子核能谱学实验研究的开拓者之一,培养了一批从事高能物理实验研究的人才,对中国核物理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离退办于献根主任代表所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为两位老人送上满怀深情的生日祝福,表示“过去你们以满腔热血,为祖国的科学事业、为高能所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如今步入耄耋之年,安享天伦之乐时还心系高能所和科学院未来与发展,我们不仅为此感动,更要向您们学习,您们的晚年幸福就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大家谈笑风生,相互问候,共同祝愿老寿星身体健康、永葆活力、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