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2年综合新闻
实验物理中心荣获高能所第七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名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2-10-18
】 【】 【

  金秋十月,秋意盎然,10月14日,高能所第七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在石景山体育场如期举办,实验物理中心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

  实验物理中心担负着繁重的科研任务,在诸多领域取得了振奋人心的成绩。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任重而道远。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更需要广大科研人员强健体魄,专心致研,力求创新突破。高能所举办的两年一度的运动会是我所贯彻落实院党组提出的3H工程、提高广大科技工作者健康素质的重要举措。中心工会认真组织,广大职工都积极响应,中心领导、业务骨干也都踊跃参赛。中心在跳绳、男女接力、飞镖、广播体操等集体项目中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队员们默契合作的团队精神得到了充分的展现。最后进行的集体跳绳项目最为精彩,十四支队伍一字排开,在两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全场观众都屏住呼吸,场上只有呼呼的摇绳声儿伴随着运动健儿轻盈的脚步声。最终,实验物理中心代表队勇夺第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跳绳的队员们笑得自豪、灿烂。

  奥林匹克运动有一句名言:“更快、更高、更强”。 短短的六个字,含义非常丰富。它既是指在竞技场上,面对强手时,发扬大无畏的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也是指对自己永不满足,不断地挑战自我,向新的极限冲击。不仅如此,这句名言还鼓励人们应该在自己生活的各个方面不断地超越自我、不断地更新,永远保持蓬勃的朝气。奥林匹克是一种生活态度。奥林匹克精神强调人通过自我锻炼、自我参与而拥有健康的体魄、乐观的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追求。这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是我们拥有完全自信和战胜一切挑战的强大动力。我们对下届运动会充满期待。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