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2年综合新闻
离退休第六党支部组织秋游活动
文章来源:离退办  2012-10-17
】 【】 【

  十月金秋,天高气爽,景色迷人。10月13日,双节长假刚刚过后,高能所离退休党总支第六支部的党员们组织支部活动——游览参观北京韩美林艺术馆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13日一早,大家便来到集合地欢聚在一起,乘车前往第一站——北京韩美林艺术馆。艺术馆坐落于京郊大运河畔,亦即昔日的京杭大运河北端,和位于京杭大运河南端的杭州韩美林艺术馆遥相呼应,链接起南北两端举世闻名的运河文化并续写出新的篇章。艺术馆主体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馆藏绘画、书法、雕塑、民间工艺等作品2000余件,另有近3000件艺术品将在此轮换展出,是我国目前展出作品最多、艺术门类最丰富的个人艺术馆。

  韩美林艺术馆是一座具有静谧与明朗、古朴与现代、严谨与变换、注重人与自然相结合的建筑。馆内设有基本陈列、专题展览等多个展厅,它是艺术的殿堂,同时也是时空交错无限延展的感知空间,整体表现出特有的东方文化艺术魅力。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赏各类作品,所有人都被大师的作品和艺术魅力所感染,就连间歇中也是兴致盎然地谈论不止。2个多小时眨眼而过,不少老同志感慨时间太短没有看够,表示还会抽时间再来,大家在艺术馆门前留下合影,恋恋不舍地离开。

  下午时分,大家到达第二个目的地——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这是距离北京市最近的森林公园,它贯穿了北京南北的中轴线北端,让这条城市轴线得以延续,并使之完美地融入自然山水之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也是目前北京市规划建设中最大的城市公园,现已成为北京市民的的一个户外大氧吧。途经北五环时,路旁高大的乔木和五彩灌木绵延数公里,犹如置身于一片宜人清新的绿洲中。公园南园的“主山主湖”是森林公园的标志性工程,主山体以398万立方米土方堆砌填筑而成,与北京西北屏障——燕山山脉遥相呼应;主湖区“奥运湖”和景观河道构成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的“龙”形水系,122公顷的水面超过了1/2个昆明湖。在仰山看日落月出和奥林匹克村全景非常之美,在奥海南岸看绿色仰山更恰似梦幻仙境。

  大家进园后根据各自的喜好行走于不同的路线。整个队伍中,既有白发苍苍的“高龄”老党员,也有年逾花甲的“中年”党员,还有刚刚退休的“年轻”党员。大家一路上有说有笑,或赏花、或拍照、或小憩,仿若一个大家庭中的兄弟姐妹们欢聚一堂;忙里偷闲中,大家对眼下的新闻时政也津津乐道、感想多多,同时充分交流分享彼此的养生经验。

  快乐的一天过去了,秋日的阳光把大家灿烂的笑容留在了这里,把真诚的友谊留在了每个人的心间。大自然的美给我们老同志的晚年生活赋予了快乐和享受,带来了健康与幸福!

  大家相信明天会更美好!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