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1年综合新闻
CSNS加速器分总体召开2011年度总结报告会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1-12-19
】 【】 【

  12月13日至14日,CSNS加速器分总体召开了2011年度总结报告会。各系统分别汇报了2011年度所承担的工程设计和建造的任务进展、经费使用及人员管理情况,以及2012年度的工作计划和安排。

  加速器分总体承担了散裂中子源工程中的LINAC加速器、输运线、RCS加速器的设计、建造、安装及调试任务。2011年度,完成了CSNS初步设计报告和开工报告相关部分,进一步优化了物理设计方案和技术设计方案。目前已有10项预制研究顺利通过专家组的测试鉴定,达到预期设计指标,顺利验收结题。工程已进入到技术设计阶段,并有12个系统设备已启动正式建造。同时,也完成了直线大厅、环设备楼工艺设计布局和地下预埋件的设计,并配合广东建筑设计院逐步完成工程总体施工图设计。

  总结会最后,CSNS常务副经理马力对2011年加速器分总体各系统的进展表示了肯定,并指出, 2012年是工程全面建设的开局之年,如何把2012年的工作计划落到实处,对于工程的建设至关重要。由于散裂工程在异地建设,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和挑战,加速器分总体有信心顺利完成工程经理部下达的工程任务,争取散裂中子源工程早日顺利建成。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