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1年综合新闻
党办、所办联合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办、所办  2011-11-29
】 【】 【

  11月28日下午,党办、所办联合党支部在事先广泛征询了大家对支部工作、行政工作的建议与意见的基础上,召开了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蒙巍主持,党办、所办14名党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结合刚刚结束的反腐倡廉量化评估考核工作,学习了《高能物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了解了党办、所办等部门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中的责任分工,明确了加强并改进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的思想。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进行了讨论。内容包括:采用创新的方法,多组织诸如理论学习、茶话座谈、参观旅游、运动休闲等集体活动,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不定期召开工作交流会,加强联系与沟通,增进了解与默契,融洽工作气氛,共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采用合适的方式送送温暖,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多元化组织支部生活,设专题,拓思路,提高每个党员的政治与业务素质等。

  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办、所办是所里非常关键的两个部门,是所里上传下达、左右协调、承上启下的“桥梁”与“纽带”。因此,每个人都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与能力,工作中既要有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更要有“不拖延、不疏忽、不懈怠”的强烈意识,要大处能着眼,小处能着手,认真、负责地把事情办妥,把工作做好。

  会上,有关领导与部分党员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客观、公正地查摆了各自工作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本次民主生活会气氛民主,态度坦诚,问题查找中肯,原因分析到位,既找出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明确以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加强党员思想建设与作风建设,增强内部团结,进而更好地做好工作的目的。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