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1年综合新闻
加速器中心党总支召开2011年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1-11-24
】 【】 【

  11月22日下午,加速器中心党总支召开了2011年民主生活会,王九庆副所长、潘卫民副书记、傅世年副主任出席了会议,4个党支部支委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唐靖宇主持。

  首先,唐靖宇介绍了本次总支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总支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要求严格参照所里制定的民主生活会的规范执行,并提前1个月进行了民主生活会的会前部署,在中心全体党员群众中广泛征求意见。大家分头从室务会、工会、妇委会、团支部等各个方面征集了大量的反馈意见。根据大家的意见,总支在1周前的准备会上确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点议题,并请求所党委派人亲临指导。接着,几位总支委分别向大家汇报了所征求的意见和建议,中心各方面都对总支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与会的几位中心(或所)领导也对总支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不少很好的改进中心党组织工作的建议。

  随后,唐靖宇向大家汇报了2010年民主生活会主要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报告主要从如何进一步发挥全体总支委员的作用,如何进一步加强对党务工作的学习和提高工作热情,如何进一步加强与中心广大青年的沟通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归纳总结,这些工作在2011年度都得到很大的改进。

  接下来是本次会议的核心部分。7位总支委员分别从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出发,对以往的工作进行简要的总结并作自我批评,分析自身工作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与会的其他同志也抱着坦诚相待、帮助其提高的态度对他们的优点给予肯定和指出不足之处。良好的互动将为以后总支作为一个整体更好地开展工作增添了新的动力。

  最后,会议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加速器中心的青年工作”的重点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目前加速器中心有青年200多人,还有不少落户东莞的同志暂时在北京工作和生活,因此如何提高中心广大青年同志的凝聚力和和帮助解决他们在各方面的困难,显得尤为紧迫。如果让刚走出校园、走上工作岗位的年青同志熟悉新的环境,了解高能所的文化和尽快提高业务也是我们要特别关心的。大家一致认为,党总支和4个支部可以在沟通和思想工作方面可以做更多的工作,努力做到“有困难,找支部”,真正起到广大青年和各级领导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家也提了不少具体的改进中心青年工作的建议,我们将在整理和研究后付诸实施。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