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第十二届希格斯国际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23-12-05
】 【】 【

1127日至122日,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协办的第十二届希格斯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世界上22个国家的393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现场参会者约190人(30%来自国外),线上与会者200余人。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曹俊副所长致欢迎词,就高能所历史、大科学装置建设和运行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向与会嘉宾做了介绍,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共安排103个口头报告,紧密围绕高能物理前沿——希格斯玻色子的实验和理论研究,包括希格斯玻色子特性的最新实验结果以及希格斯玻色子领域、标准模型和超出标准模型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除了欧洲核子中心大型强子对撞机上的实验以及升级进展外,会议还交流并讨论了世界多个地区的下一代环形或直线正负电子对撞机以及百TeV强子对撞机上希格斯相关预研的进展。在结束了若干关键问题和未来对撞机的物理前景的研讨以后,大会落下帷幕。

希格斯国际研讨会是该领域内顶级专题系列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汇聚了来自理论界和实验界的顶级专家。大会的成功举办显著提升了高能所在粒子物理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对进一步提升“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项目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