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举行辐射探测技术及设备优化项目启动会
文章来源:济南研究部  2023-12-04
】 【】 【

1130日,辐射探测技术及设备优化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核研院”)召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院长魏龙,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建伟出席活动,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山东核电有限公司、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有关技术专家、负责人等16人参加了启动会。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魏存峰主持启动会。

会上,魏龙与李建伟分别致辞,共同祝贺项目正式启动,并表达了对项目的支持和期待。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项目团队全力以赴、通力配合,如期高质量达成项目目标,切实增强核电产业链安全稳定与自主可控,擦亮“山东核电”名片。

高能所核技术应用中心副主任、核研院重大任务部主任帅磊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的背景、客户需求及技术路径、疑难点及关键技术突破、组织实施计划等。他表示,项目由山东核电与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共同合作,需求明确,技术路径清晰,双方将通过共同努力提升核电辐射监测领域的安全化、稳定化、数字化,保障核电运行安全,并在核电辐射智慧化运营方面进行示范应用。

高能所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项目主管、核研院技术合作部主任刘新萌汇报了双方深化合作工作进展情况。通过双方还就人才交流培养、产研融合、资源共享等事项合作深入交流探讨,共同努力,为山东核电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报告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评议形成意见和建议,认为实施内容和预期指标满足要求,实施方案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计划可行。

双方还就如何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进行了讨论,将基于战略合作目标,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