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英国华威大学Peter J. Sadler教授访问高能所并在科技创新论坛作报告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23-11-29
】 【】 【

20231122-23日,英国华威大学Peter J. Sadler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玉泉路园区和在建的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园区。22日下午在高能所科技创新论坛作题为“Metallodrug Metallomics”的学术报告,陈春英研究员主持报告会,共有约100人在现场或线上聆听了此次报告。

Sadler教授从周期表中与生命相关的元素出发,对金属药物的设计合成、抗癌机理、体内运送及与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等方面做出了详细介绍,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幽默。报告结束后,Sadler教授与在场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在访问期间,Sadler教授还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同步辐射装置、空间多组学质谱平台和高能同步辐射光源。

Peter J. Sadler教授简介:

Peter J. Sadler教授现任英国华威大学化学系教授,是英国皇家学会会士(FRS,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士(FRSE)和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RSC。Sadler教授在金属药物设计、抗癌配合物、抗菌配合物及其作用机理方面做出了系列引领性工作,至今已经发表超过600篇学术论文。曾获得2022年英国皇家学会戴维奖章(Davy Medal)和2022年英国皇家化学会地平线奖(Horizon Prize)。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