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英国物理学会一行访问高能所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2023-11-21
】 【】 【

为加强英国物理学会(Institute of PhysicsIOP)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密切学会间的联系,推进学术出版和科学普及的深度合作,提升双方科技成果在中英两国的可视度和影响力,1116日,英国物理学会首席执行官Tom Grinyer先生率英国物理学会及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 PublishingIOPP)代表团一行8人访问高能所,高能所副所长董宇辉、副所长李煜辉及相关人员接待了IOP代表团。

董宇辉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能所的科研现状,大科学装置设计、建造和运行情况,成果发表、科技出版与IOPIOPP的合作交流情况,以及高能所未来的发展计划。Tom Grinyer 介绍了IOP发展情况,IOP出版社出版总监 Miriam Maus介绍了IOP出版社合作和发行期刊情况以及为中国科研界所做的工作。随后,双方就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在高能所成果宣传,科普期刊资源共享,联合举办科技论文写作培训,单篇订购等问题达成了共识,还就如何争取政府和公众对建设大科学装置的支持、有效制定学科领域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高能所博展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控制室、北京同步辐射装置等。IOP代表团对高能所开展的工作表示了浓厚兴趣,希望双方能在更多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IOP参加座谈的还有科学、创新和技能总监Louis Barson、国际关系总监Dominic Hurley以及IOPP独立非执行董事KitPing Au-Yeung、亚太区销售和市场副总裁Rick Liu、亚太区出版副总监Emmie Yang及期刊出版人Qiuwan Zhuang,高能所参加座谈的还有中国物理学会理事、副秘书长赵强、《现代物理知识》副主编朱星、Chinese Physics C副主编李海波、Radiation Detection Technology and Methods主编叶竞波、文献信息部主任郑文莉、Chinese Physics C编辑部负责人董海荣等。

本次活动得到了实验物理中心、加速器中心、多科学研究中心、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大装置管理中心、行政管理处的有力支持。

董宇辉做高能所情况介绍

代表团参观高能所

与会者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