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广东省极端条件重点实验室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2023-11-21
】 【】 【

1119日至20日,广东省极端条件重点实验室启动会暨2023年极端实验条件研讨会在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强磁场科学中心、南京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型电气传动系统与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6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极端条件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为广东省极端条件实验室的建设部署重点研究方向。

研讨会上,专家围绕极端条件相关的量子、材料、生命、高端医疗器械等科学技术领域及多学科应用研究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会上还围绕极端条件装备自主可控设计的共性问题和瓶颈问题开展讨论,为极端条件装备的设计、建设、运行提供指导和建议。

广东省极端条件重点实验室是由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牵头,中山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合作共建的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于2023年获批。该实验室聚焦极端温度场、极端电磁场与惰性气体极化环境等三个方向,致力于研发国际先进的相关关键技术,实现多种极端条件设备的国产化,助力量子、材料、生命、高端医疗器械等科学技术领域的发展,促进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水平的提升。

广东省科技厅、东莞市科技局、松山湖科技创新局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