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北京天文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七届研究生粒子天体物理学术讨论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中心  2023-11-17
】 【】 【

20231029日至112日,北京天文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七届研究生粒子天体物理学术讨论会在北京昌平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中心主办,来自高能所、国家天文台等单位的师生共一百六十余人参加。

粒子天体物理中心主任张双南研究员和清华大学冯骅教授分别致辞。张双南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会议的传统和宗旨,强调这是为研究生准备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交流,能够有所收获。冯骅教授则回忆了他以学生和教师等不同身份参加这一系列会议的感受,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以达到锻炼学术水平的目的。

本次会议共计120个报告,涵盖了高能天体物理、宇宙线、活动星系核、宇宙学等多个研究方向。会议设置了13个分会,各分会由青年职工和博士后担任主持人。会议期间,中心还组织空间天文方向的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相关工作的进展。会议的最后一天,中心邀请教育处陈红珍和人事处李朝阳就研究生奖评、就业、人才招聘、博士后入站等同学们关注的内容做了报告,并现场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根据报告和提问情况,本次会议分别评选出“北京天文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最佳报告奖”和“最佳提问奖”,北京天文学会副理事长吴伯冰老师上台为10名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后,中心副主任姚志国研究员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本次会议日程紧凑、内容丰富,交流充分,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姚志国副主任、吴伯冰副理事长和获奖同学合影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