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3-05-22
】 【】 【

  5月18日上午,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钢研)董事长张少明、王海舟院士、赵栋梁副总经理等一行10余人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研究部合作交流,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高能所副所长曹俊、所党委委员陈延伟、所务委员王生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与交流活动,活动由高能所东莞研究部副主任梁天骄研究员主持。 

  曹俊副所长致欢迎辞,对张少明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钢研在中国散裂中子源靶体插件的研制与加工过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此表示感谢。高能所同时拥有散裂中子源和同步辐射光源装置,可以为相关研究需求提供先进的研究评估,今后,双方将以新的合作模式,推动解决诸多国家重大需求的关键技术和相关科学问题。 

  赵栋梁副总经理代表张少明董事长致辞,对高能所大科学平台对中国钢研科研所承担的研发需求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中国钢研在高性能材料全生命周期表征研究方面有大量的需求,需要利用大科学平台研究解决相关技术和工艺问题,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在高铁、飞机、绿色能源及新能源等国家重大需求领域的新材料、新工艺研发方面做出成果。 

  随后,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参观了中国散裂中子源谱仪现场,对中子谱仪的运行状况、实验进展、样品环境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沟通。交流会上,双方分别对研究需求,以及散裂中子源和同步辐射光源的相关应用进行了介绍,对将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组,合力开展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共同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高能所多学科中心副主任李晓东研究员、东莞研究部副主任王芳卫研究员以及10余名东莞研究部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