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九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所办  2023-01-12
】 【】 【

  1月9日至10日,高能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九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中层领导人员、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及部分科研骨干人员、各类职工代表等400余人通过现场及线上形式参会,东莞研究部、济南研究部设视频分会场。

  所长王贻芳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推动高能物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22年研究所取得的重要科技进展以及在落实院党组重要战略部署、科技体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体系支撑、管理现代化等方面的改革措施和成效,以及2023年研究所重点科研与管理工作计划。随后,王贻芳就研究所廉政建设做了专题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研究所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他强调,全所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本部门业务风险点,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

  党委书记魏龙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奋勇前进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工作报告。他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创新文化氛围等方面对2022年党建工作做了系统总结,并对2023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研究所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及对提高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能力等作了汇报。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还听取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安关于警示教育的报告,副所长曹俊关于2022年度科研经费及财务情况的报告,副所长卢方军关于园区工作进展的报告,工会主席罗小安、副主席王欢关于职代会工作和2022年提案回复及2023年提案汇总情况的报告。

  期间,大会还对高能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做了年度考核测评。

  1月9日下午和10日上午,工作会和职代会代表分别就大会报告和职代会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对研究所的建制化平台、人才队伍建设、薪资待遇、园区管理、学科规划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所领导深入各组讨论,现场答疑解惑、交换意见。闭幕会上,魏龙表彰了2022年获得重要奖项的集体和个人。随后,各组召集人就讨论情况,分别向大会作了汇报。

  最后,王贻芳做大会总结。他对东莞、济南研究部资源整合提出新的发展、建设思路,对全所聚焦重大发展问题、人才托举工程、研究所文化建设等方面给出了部署和回复,他希望各职能部门对本次会议广大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认真研讨,制定方案;他感谢过去一年全所职工共同付出的努力,并希望大家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热情助力高能所高能物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进步。

大会现场

王贻芳作大会报告

魏龙作大会报告

蒙巍就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考核测评做说明

测评现场

罗小安报告现场

曹俊报告现场

卢方军报告现场

王欢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