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九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2022-01-10
】 【】 【

  1月6日至7日,高能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九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党委、纪委委员,学术、学位两委委员,各大科学工程负责人,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职工代表等500余人通过现场及线上形式参会,东莞研究部、济南研究部设视频分会场。

  所长王贻芳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 建设综合性国际科学中心》的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21年研究所取得的重要科技进展以及在战略部署、建制化研究、人员队伍、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改革措施和成效,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及2022年度重点工作。随后,王贻芳就研究所廉政建设做了专题报告,他指出,2021年研究所接受了院党组巡视,通过巡视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分析、落实整改,各项工作均有序推进、成果显著。他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职员要筑牢思想防线,不越红线,正心明道,行稳致远。

  党委书记魏龙向大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实现研究所党建质量整体提升》的工作报告。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证科技创新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创新文化氛围等方面对2021年党建工作做了系统总结,并结合党中央、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对研究所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作了汇报。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还听取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安关于警示教育的报告,副所长曹俊关于2021年度科研经费及财务情况的报告,副所长卢方军关于园区工作进展的报告,工会主席罗小安、副主席王欢关于职代会工作和2021年提案回复及2022年提案汇总情况的报告。

  1月6日下午和7日上午,工作会和职代会代表分别就大会报告和职代会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对研究所的建制化平台、人才队伍建设、薪资待遇、园区管理、学科规划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所领导深入各组讨论,现场答疑解惑、交换意见。闭幕会上,魏龙表彰了2021年获得重要奖项的集体和个人。共七组召集人就讨论情况,分别向大会作了汇报。

  最后,王贻芳做大会总结。他对全所聚焦重大发展问题、人才托举工程等关系研究所未来发展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他表示,过去一年研究所成果丰硕,但遇到的挑战和困难也比较突出,希望全所职工共同努力,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新的一年。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