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Chinese Physics C 再度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2021-12-09
】 【】 【

  12月6日,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年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正式开幕,会上发布了2021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 5-10%)名单!

  本次评选共计175种科技类学术期刊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Chinese Physics C 以其高水平的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再度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已连续十年入选TOP榜单。

  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已经连续10年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通过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的文献引文大数据挖掘来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证情况,目的是为了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10年来,连续入选TOP榜单的期刊共221种,说明我国部分学术期刊已经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得到国内外读者的高度关注,正在迈向“世界一流期刊”行列。通过遴选,这两类期刊品牌也已经得到期刊界和科研管理部门的广泛认同,在助力中国期刊走向国际舞台、树立国际学术品牌和文化自信方面发挥了积极的、重要的作用。

证书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