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8年高能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8-12-26
】 【】 【

  12月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一行,在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的陪同下来到高能所东莞分部,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CSNS工程总指挥、工程经理陈和生,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参加调研活动。

  梁振英听取了关于CSNS项目概况的介绍,饶有兴致地询问了装置的详细原理和应用领域、项目在国际上的地位、设备国产化率等,并关心工程二期和南方光源的建设。

  梁振英参观了靶站谱仪大厅。他表示,港澳与内地应开展更多形式的合作交流,不仅仅在经济和贸易层面,更应该促进科技与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此前香港政府组织师生分批次来到CSNS参观,大家都对广东省科技事业的迅猛发展赞赏有加,未来还将组织更多的香港师生分批次来到CSNS参观,让他们有机会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的广阔空间。

  陈和生也表示,非常欢迎更多香港科研人员加入到与CSNS的科技合作中来。

梁振英听取CSNS概况介绍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