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8年高能新闻
《现代物理知识》第八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2018-12-11
】 【】 【

  12月7日,《现代物理知识》第八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中科院高能所举行,杂志编委和编辑部编辑2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党委书记潘卫民、文献信息部主任郑文莉,科学出版社、北京中科期刊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茵杰等出席会议。

  王贻芳代表高能所和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致辞。他感谢主编以及编委团队在北京最严寒的冬日里来为《现代物理知识》建言献策。他表示,如何引起社会对科普的重视,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并鼓励大家学习国外优秀科普期刊的办刊经验,讲好中国故事,把杂志办得更好。

  赵洪明编辑代表编辑部做了工作汇报,介绍了2018年杂志的组稿和出版情况,汇报了“2018年全国物理科普大会”召开的情况,以及现杂志微信公众号运营和编辑部组织的其他一些科普活动。

  张闯主编作了“《现代物理知识》学习·实践·思考”的报告,介绍了科普大会的盛况以及会上发出的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物理科普工作的倡议书,提出《现代物理知识》精品战略的计划,即《现代物理知识》应当顺应时代发展趋势,重构全媒体平台,“纸媒+互联网”,线上线下融合,实施精品战略。他提请大家围绕如何实现此精品战略及如何发挥编委的主体作用进行讨论。

  编委们围绕《现代物理知识》的定位、选题、版式设计和科普活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潘卫民作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办刊的支持,表示主办单位可以先期投入扶持期刊发展,也建议杂志与大科学项目合作,部分解决经费问题。他还建议编辑部走出去,到大学开展读者需求调查,收集读者意见,作为我们定位的参考。

  编委会和编辑部将认真研究编委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改进工作,实施精品战略,在全媒体的时代努力办好《现代物理知识》。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