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7年高能新闻
RDTM期刊召开2017年国内编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2017-10-16
】 【】 【

  10月11日,Radiation Detection Technology and Methods(《辐射探测技术与方法》,简称RDTM)在中科院高能所举行了2017年国内编委会会议。高能所所长王贻芳,文献信息部主任郑文莉、副主任于健,RDTM期刊主编李卫国及编委,编辑部、学会及出版社有关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编王焕玉主持。

  王贻芳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RDTM期刊的创刊源起和创刊目的,他希望工作人员能够继续努力,使RDTM期刊发展成为核探测技术与方法相关研究领域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人发表学术成果和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阵地。随后,李卫国详细介绍了RDTM期刊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包括文章发表及影响力、期刊出版周期、编委会变化以及工作情况、期刊宣传推广、期刊申请提升能力项目情况,阐述了研究所、学会、编委、审稿人、作者、文献信息部以及编辑部成员等对期刊的支持现状,以及RDTM期刊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规划。RDTM期刊出版方斯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高级编辑李健在英文期刊发展的报告中说明了期刊发展的一些重要事项,包括出版高质量文章、按时出版、文章引用、会议宣传、编委构成的广泛性和国际性等。

  最后,编委们针对今后如何提升RDTM期刊质量和国际学术影响力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利于RDTM期刊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王贻芳、李卫国为与会编委颁发了聘书。

  RDTM期刊是由高能所和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主办,Springer出版的全英文学术电子期刊,2016年10月创刊,2017年正式上线,全球发行。RDTM发表辐射探测技术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旨在反映该领域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发展,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期刊主要内容涉及:探测器,核电子学,核仪器与控制,核成像技术,核监测技术,核技术与公共安全,计算机技术在粒子物理实验中的应用,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加速器相关技术,同步辐射探测和应用等领域。

  期刊网址:http://www.springer.com/physics/particle+and+nuclear+physics/journal/41605

编委会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