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7年高能新闻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增强器设计方案评审会召开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加速器中心  2017-10-11
】 【】 【

  9月26日至27日,中科院高能所在上海光源园区组织评审会,对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增强器的总体设计及技术方案进行了评审。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应用加速器研究室主任李德明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由上海应物所所长赵振堂研究员及来自该所相关领域的10位专家组成。HEPS-TF工程经理秦庆、注入器分总体主任李京祎及注入器参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赵振堂首先致辞,他欢迎高能所参会人员到上海光源进行经验交流,同时希望双方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秦庆介绍了HEPS的进展情况,并希望专家组对增强器总体设计及技术方案进行全面评审,给出改进意见。

  注入器分总体相关技术人员分别介绍了增强器加速器物理设计、注入和引出物理设计,以及注入引出、磁铁、机械、真空、电源、高频和束测等硬件系统的技术方案。专家组听取所有报告后,经过充分讨论和沟通,形成了专家意见。专家组认为:HEPS增强器在物理要求指标高、研究时间短的前提下,总体设计方案思路完整、基本可行,但仍存在进一步优化的空间;希望注入器分总体加强增强器物理设计与各硬件系统的协调,确定更加合理的技术要求;建议各硬件系统尽量采用成熟可靠的商业化产品,同时充分考虑造价因素。

  针对专家组的评审意见,高能所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秦庆代表高能所参会人员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认为评审意见中肯、全面,其为增强器设计方案的优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评审会休息期间,高能所参会人员参观上海光源,观看了所有的部件,并与上海光源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评审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