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7年高能新闻
中国散裂中子源举行工程第二阶段联调及验收动员会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7-12-22
】 【】 【

  12月21日上午,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在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举行了工程第二阶段联调及验收动员会,近300名工程科技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工程总经理陈和生院士首先做工程动员报告。他充分肯定了散裂中子源项目取得的突出成绩,8月28日,散裂中子源首次打靶成功,获得中子束流,这是工程建设的重大里程碑,提前实现了今年秋天首次获得中子束流的目标。在近期召开的散裂中子源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与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中,CSNS取得的成果也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陈和生指出,工程取得的进展是全体参建人员共同奋斗的结果,尤其离不开年轻建设者们的努力。在散裂中子源的建设过程中,年轻同志挑起了工程任务的大梁,实现了工程建设一个又一个巨大的飞跃。下一阶段的建设任务依然严峻和艰巨,但恰恰是年轻同志在大科学装置建设中实现自我价值,为今后科学技术发展道路奠定基础的黄金时期。CSNS作为用户装置,要求实现稳定、可靠、高效的运行,达成这一目标还需要继续进行第二阶段的联合调试,陈和生号召全体参建人员动员起来,春节期间不间断调试工作,力争按计划完成国家验收。

  散裂中子源工程常务副经理马力介绍了工程下一阶段加速器和靶站谱仪联合调试与国家验收的时间安排。他指出,任何成果都只能代表过去,散裂中子源工程建设取得的每一个进展都是下一步工作新的起点。国家验收要求完成工艺、建安、设备、财务、档案五个专业组的验收,任务非常艰巨。

  加速器技术部张玉亮作为职工代表做了激情洋溢的发言。他表示,散裂中子源的建设凝聚了全体参建人员的辛勤和汗水,同时也寄托了科研工作者与大科学装置之间的深厚情感,我们将加倍努力,共同托起CSNS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发表了讲话。他强调了散裂中子源验收任务的严峻性与艰巨性,提醒大家做好克服各种困难的准备,并号召东莞分部全体人员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完成散裂中子源项目的建设。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