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阿里原初引力波探测实验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2016-12-14
】 【】 【

  12月13日,阿里原初引力波探测实验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国际合作局美大处孙辉,中科院于渌院士、赵光达院士、张肇西院士、武向平院士,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藏大学、台湾大学,中科院理论所、国家天文台、南京天光所、上海微系统所、紫金山天文台、高能所等20家科研单位8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阿里项目经理卢方军主持。

  高能所所长王贻芳致开幕辞。他感谢基金委、科技部和中科院机关对阿里项目的推动和支持;指出高能所为阿里实验的实施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细致规划准备;所管理层面将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为项目顺利实施做好组织保障。

  黄敏、孙辉等指出:阿里项目十分重要,项目计划3年建成阿里1号,5年开始科学观测,这一目标对于国际合作及工程实施来说是个十分艰巨的任务。

    会上,王贻芳宣布阿里原初引力波探测实验正式启动,并宣读了高能所成立项目经理部及项目办公室,以及任命相关负责人的文件,同时向项目高级顾问郭兆林颁发了聘用证书。

  首席科学家张新民、项目经理卢方军、高级顾问郭兆林分别就阿里原初引力波探测计划项目背景及科学介绍,阿里原初引力波探测计划现状及发展规划,以及南极BICEP研究现状、发展规划和与阿里计划的国际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们针对科学、工程、国际合作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讨论。与会人员对该项目寄以厚望,要求项目组一定要抓牢这次机会,希望借此解决我国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探测技术的薄弱问题。

王贻芳向郭兆林颁发聘用证书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