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获批5项2016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16-11-29
】 【】 【

  2016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请工作全部完成,中科院高能所5项牵头项目获得专项资助,分别是:粒子天体中心张双南研究员作为首席科学家的“致密天体观测研究”、多学科研究中心刘鹏研究员作为首席科学家的“高性能光源实验技术与方法研究”、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魏龙研究员作为首席科学家的“乳腺专用低剂量多能CT技术研究”、东莞分部梁天骄研究员作为首席科学家的“中子散射样品环境及相关实验技术”和唐靖宇研究员作为首席科学家的“白光中子源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研究资金总额达到1.34亿元。所有项目按照科技部的要求,召开了项目启动会,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目标和实施方案,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高能所承担的科研任务涉及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纳米科技、云计算和大数据、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等5个专项。除牵头的5个项目之外,高能所还牵头课题12项,获得专项经费10764.64万元,参加课题17项,获得专项经费2459.65万元。 

  “十三五”期间,国家整合原973863、支撑计划、行业专项等国家计划,设立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年是改革后项目申请申报的第一年。 

    高能所将切实履行好法人责任,创新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水平,为重点专项的组织实施提供更加专业化、精准化的管理服务和技术支撑,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