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CSNS次级准直器完成现场验收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6-10-25
】 【】 【

  1019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组织召开了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次级准直器设备现场验收会。验收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设计报告、厂方代表的工艺研制报告,以及测试组的测试报告,同意通过CSNS次准直器的现场验收。 

  次级准直器位于CSNS/RCS一区二区直线段,总共有4台,与上游主准直器相连,主要用于吸收经主准直器散射后的不在预定轨道的束晕粒子,起到控制环中束流损失的作用。次准直器从设计到制造、完成安装历时三年多时间,在整个研制过程中,均需要保证高精度机械加工及运动控制、超高真空、抗辐射及高功率散热等要求。在设备制造期间项目组人员长期坚持驻厂,对每一个零件质量严格把关,配合厂家解决了一系列制造装配难题,确保了每台设备都高质量地满足CSNS的设计要求。次准直器隧道现场安装时,在准直系统、控制系统、真空系统及通用系统的配合支持下,项目人员圆满地完成了4台次准直器的现场标定调节,解决了长距离传输精准控制难题,目前该区域段的真空度已经达到5.0×10-7Pa,优于设计指标。 

    验收组认为,次级准直器设备结构复杂,设计各项指标要求高,运动、控制元器件具备较高耐辐射要求,研制中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解决了诸多关键性技术难题,设备性能达到或优于设计要求,设备成功的安装,为即将开始的调束运行提供了保证。

CSNS次级准直器

验收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