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高鸿钧一行调研高能所
文章来源:党政联合办  2016-02-21
】 【】 【

  2月19日,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钧,副局长黄敏、王颖,综合处处长杨永峰,数理化学处处长刘耀虎,生命科学处处长沈毅,技术科学处处长孔明辉,重点实验室处处长侯宏飞等一行十人到中科院高能所调研。高能所领导、部分院士、所长助理、研究室主任参加了调研活动。

  高鸿钧一行首先实地参观考察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谱仪控制室、北京同步辐射装置等大科学装置和核技术应用中心、多学科中心、加速器中心、粒子天体中心、实验物理中心的部分科研设施和实验室,对高能所的各项科研进展和成果有了直观了解。

  参观结束后召开座谈会。会上,所长王贻芳介绍了高能所的基本情况,并详细汇报了高能所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同时也提出了高能所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就高能所未来发展定位、研究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高鸿钧指出,高能所培养的人才以及围绕大科学装置取得的成果让人印象深刻,并希望在体制、机制、科研氛围、科学精神、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向世界顶级的研究机构学习,早日实现高能所建设世界级科学研究中心的目标。同时,他还对高能所人才培养以及与国科大的资源共享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鸿钧一行调研高能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