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硅阵列探测器加电成功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2015-12-21
】 【】 【

    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1217日在甘肃酒泉发射升空。目前,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承担研制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硅阵列探测器加电工作正常,表明硅阵列探测器跨越了新的标志性节点,为顺利获取探测数据打下坚实的基础。 

    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硅阵列探测器,是目前国内主持研发的面积最大、集成度最高的空间粒子探测器,承担高能宇宙线粒子的径迹、电荷以及高能伽马射线的测量任务,是暗物质卫星核心载荷之一,由高能所总体负责,高能所、瑞士日内瓦大学和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联合研制。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