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ADS质子直线加速器注入器I 2015年终监理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5-12-11
】 【】 【

  1210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先导专项“未来先进核裂变能—ADS嬗变系统”质子直线加速器注入器I监理会议在高能所召开。原中科院基础科学局金铎研究员,高能所张闯研究员、陈森玉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元熙等监理组成员,院重大科技任务局金启宏研究员,ADS先导专项负责人、近物所副所长徐瑚珊,ADS先导专项负责人、高能所党委书记潘卫民以及ADS项目主要成员出席了会议。 

  潘卫民感谢监理组专家多年来给予的指导和监理。他指出,ADS注入器I2015年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还面临着各种问题和困难,随着任务时间节点的逼近和束流功率的不断提高,对各硬件系统和束流调试都将是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项目组成员将不断总结经验,努力克服越来越高的技术难度。 

  监理组专家对ADS注入器I取得的质子束达到10mA@6MeV等成果表示了肯定与祝贺,对在超导腔、固态放大器、低温恒温器研制等方面促进国内工业技术发展的积极作用表示赞扬。 

  高能所ADS项目总工艺师曹建社研究员做了注入器I2015年下半年的工作进展报告,总结了ADS项目在2015年的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在汇报中,监理组专家不时提出问题并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讨论。专家指出,ADS先导专项在2016-2017年将进行验收,需进一步明确院ADS先导专项加速器的验收指标,做到可考核、可操作。同时,充分考虑ADS先导专项与CIADS建设的衔接,为CIADS的起步奠定基础。 

  会后,监理组专家参观了高能所ADS项目束流试验场地及超导腔组装测试场地,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议现场

ADS项目束流试验场地及超导腔组装测试场地交流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