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通过转正样评审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2013-12-17
】 【】 【

  12月16日,中国科学院重大任务局和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宇航部在北京举行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HXMT)卫星转正样评审会。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一司李歌副司长、许洪亮处长,中科院重大任务局于英杰副局长,航天科技集团宇航部杨之浩副部长等领导出席评审会。HXMT卫星工程总师马世骏研究员担任评审组组长,评委包括李惕碚、叶培建、顾逸东院士等著名专家。会议代表听取了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所做的《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初样研制总结与质量报告》和《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正样设计报告》,查阅了其他文档资料,经过讨论认为HXMT卫星完成了除部分鉴定件环境试验之外的全部初样阶段的研制任务,正样技术状态确定,技术指标满足任务要求,风险可控,同意通过评审。此前,HXMT卫星有效载荷分系统及其他分系统分别通过了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组织的转正样评审。

  出席评审会的还有国防科工局系统一司、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宇航部、五院等部门和单位的有关领导以及卫星各大系统技术负责人。HXMT卫星系统副总指挥兼有效载荷总指挥王焕玉研究员,HXMT卫星首席科学家助理张双南研究员,HXMT卫星系统副总设计师兼有效载荷总设计师卢方军研究员,HXMT卫星系统有效载荷副总设计师徐玉朋研究员,空间项目办主任兼HXMT卫星系统有效载荷总调度张帆副研究员以及其他主要技术骨干参加评审会。

  卫星转入正样阶段,表明卫星的设计方案通过各种验证,技术状态确定,将正式开始上星飞行产品(正样产品)的生产。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