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散裂中子源第五届国际评审会在东莞召开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3-11-21
】 【】 【

  1118日至20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工程经理部在东莞建设现场召开了CSNS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五次评审会,来自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RAL)、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和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NL)日本J-PARC国家实验室和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澳大利亚核科学与技术机构(ANSTO)、瑞士保罗谢尔研究所(PSI),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等机构的14位国际知名专家,对CSNS工程建设进展进行了评审。这是CSNS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一次在东莞建设现场举行评审会。 

  CSNS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对与会专家来到CSNS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装置所在地东莞市和大朗镇的基本情况,高度肯定了地方政府对CSNS项目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东莞市承担了项目基建的代建工作。陈和生强调,CSNS选址南方经济强省广东,既促进了地方经济的转型升级,也优化了国家的科技战略布局。 

  陈和生在报告中介绍了CSNS的进度计划、基建进展、设备批量生产与招投标情况等。CSNS公用设施分总体主任林国平、加速器分总体主任傅世年和实验分总体主任王芳卫分别介绍了各分总体的进展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分别听取了加速器和实验分总体各系统的33个详细进展报告,并与CSNS工程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专家们高度评价了CSNS自上届评审会以来的进展,肯定了项目从设备预研到批量生产的过渡,对工程管理人员和这支年轻的队伍表示赞赏。专家们对工程进度安排、人力资源、用户培养与需求,以及加速器和靶站谱仪各系统的关键技术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高能所所长王贻芳专程参加了总结报告会,他指出,能按时完成CSNS项目建设,是一项艰巨的挑战,对高能所的未来意义重大。我们不仅是在建设一个大装置,更要为基础研究和用户群体提供一个先进的科研平台。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参观了CSNS建设现场,对于现场自去年开工以来取得的巨大变化表示称赞,高度肯定了参建各方为CSNS项目付出的努力。 

国际评审会会场

   国际顾问委员会专家与CSNS科技人员合影

   国际顾问委员会专家在建设工地

 国际顾问委员会专家参观CSNS建设工地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