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CSNS顺利完成测磁谐振电容设备安装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3-11-14
】 【】 【

  CSNS测磁谐振电容器组经过3天的紧张施工,在11月6日顺利安装就位,成为第一个在CSNS装置区户外安装的CSNS电源系统谐振网络负载设备。

  CSNS谐振电容器组共有22套设备,分别为12套二极磁铁谐振电容器组、8套四极磁铁谐振电容器组和2套测磁谐振电容器组。此次安装的2套测磁谐振电容器组C-B-T和C-Q-T,是用来构成对批量二极磁铁和四极磁铁进行磁场测量时的谐振网络。电容器单元采用油浸式全膜电容器,C-B-T电容器组设计峰值电流1315A,峰值电压5.4kV,总容值为1765μF,由50台电容器单元串、并联组成,设备总重量约为3.5吨;C-Q-T电容器组设计最大峰值电流938A,最大峰值电压4.8kV,总容值设计为1253~5764 μF可调式,共分六档,由41台电容器单元串、并联组成,设备总重量约为3吨。

  谐振电容器组主要由支撑钢构件、电容器单元、铜母排、电缆及母线支撑绝缘子等组装而成。由于连接部件多,部件之间配合复杂,安装精度要求较高,在设备生产厂家人员的指导下,通用部门安装人员的大力配合下,设备顺利安装完成,满足安装设计要求。

  测磁谐振电容器组作为电源系统第一个安装设备,它的顺利安装成功对于后续电容器组的安装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特别是在提高安装效率和节约经费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

谐振电容到货卸装

  柜体吊装

结构总装完成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