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散裂中子源顺利完成首项设备安装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3-10-23
】 【】 【

  CSNS直线末端废束站L-DUMP-B屏蔽钢板经过5天的紧张施工,在1021顺利安装就位,成为第一个在隧道内安装的CSNS直线段设备。 

  CSNS工程共有4个废束站,分别为直线末端废束站L-DUMP-AL-DUMP-B,注入废束站I-DUMP以及引出废束站R-DUMP。此次安装的废束站L-DUMP-B屏蔽钢板主要用来接收质子束流以及废弃的负氢束流,采用自然冷却,设计最大接收功率4KW,屏蔽钢板整体尺寸为2.3m×2.3m×2.7m,由34块方形钢板拼装而成,总重约110吨。 

  钢板采用火焰切割机进行切割,尺寸误差在-3mm~+5mm之间,由于吊装跨度大,最终采用300吨汽车吊安装;钢板底部与预埋钢板采用塞焊焊接固定,内部钢板采用断续焊接连接,外围钢板采用全焊接连接。需重点保证的束流中心孔海拔高度为44.012m,比设计要求高2mm,比束流理论高度高12mm,符合设计要求。L-DUMP-B屏蔽钢板的全部安装工作结束后,整体尺寸满足设计要求。 

  L-DUMP-B屏蔽钢板作为第一个安装设备,它的顺利安装成功对于后续安装工作,特别是在提高安装效率和节约经费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 

第一块钢板吊装

  中心点测量

   总装完成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