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HXMT地面应用系统(科学应用部分)技术方案评审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2012-12-21
】 【】 【

  12月15日,“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HXMT)卫星地面应用系统(科学应用部分)技术方案”评审会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HXMT项目首席科学家李惕碚院士、卫星工程副总设计师顾逸东院士、地面应用系统总指挥王焕玉研究员、地面应用系统总设计师孟新研究员,以及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装测通所,中科院高技术局、空间应用中心、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对地观测中心、高能所等单位的23位专家参加评审会。

  HXMT卫星地面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宋黎明研究员报告了HXMT卫星地面应用系统(科学应用部分)技术方案,与会专家经过认真的讨论,认为技术方案分析完整、合理可行,满足《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HXMT)卫星工程研制总要求》和科学任务的需求,评审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总指挥王焕玉研究员在总结时强调,作为HXMT卫星工程五大系统之一的地面应用系统,是卫星在轨运行和科学产出的基础支撑,研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所有参研人员要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研制任务。

  总体技术方案评审是HXMT地面应用系统研制工作中的重要里程碑,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