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王贻芳获“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文章来源:所办  2012-12-15
】 【】 【

  

  12月14日,中国科协“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对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高能所王贻芳因其在我国粒子物理实验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获得“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中国科协荣誉委员邓楠,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等出席颁奖大会并为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奖。韩启德在表彰会上表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向受到表彰的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严谨求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团结协作、淡泊名利的团队精神,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

  据了解,“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是中国科协于1997年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设立的奖项。从2010年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此称号对被授予者只授一次,为终身荣誉。今年,除“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外,还评选产生了45名“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奖”获得者和973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附:“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王 岩 解放军总医院外科临床部骨科

  王贻芳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杨蓉娅(女) 解放军北京军区总医院

  周建平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

  赵忠贤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袁隆平 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聂海涛 中航工业集团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

  徐 銤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快堆核电站

  徐芑南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〇二研究所

  樊 嘉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